欢迎光临甘肃君华租车! 公司微信 / 微博链接
最新优惠 The latest preferential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汽车租赁爆炸式发展 2020年市值将达900亿美元
浏览: 次 时间:2016-03-20

网易汽车3月18日报道 据美国网络组件公司Financial Content报道,ZionResearch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汽车租赁行业市值估价为415亿美元(约2687.7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时预计增长到900亿美元(约5828.7亿元人民币),2015至2020年间复合年平均增长率(CAGR)约为13.5%。

报告显示,全球汽车租赁行业正经历重大转变,更加复杂的企业信息和客户管理让汽车租赁公司能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全球发展的旅游业是汽车租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按照合同及租车目的不同(商务或娱乐),汽车租赁公司向个人、公司提供不同车辆。易于操作的网络车辆预定应用、方便还车的优点是汽车租赁行业的主要诱人之处。

报告还显示,工业化迅速发展催生了休闲和商务出行的增加,这两者对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有重大贡献。出行人群越来越希望能享受到可靠、熟悉、高质量的出行服务,而大部分的汽车租赁公司也力求抓住这股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增强品牌辨识度。然而与此同时,更加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以及不稳定的原油价格预计会影响该行业的发展。

据悉,汽车租赁行业使用的车辆主要有轿跑车、运动型多用汽车、经济型轿车、多功能休旅车以及豪华车辆。2014年,经济型轿车是租赁行业里的主导车型,占总市场份额的30%以上,而未来轿跑车和豪华车型租赁量会有大幅增加。

汽车租赁服务的主要终端使用行业包括机场运输、外来运输、自驾、本地使用、大型事件运输及员工运输解决方案等。2014年,机场交通是汽车租赁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产生的利润是整个行业的30%以上。航空乘客人数的动态成为汽车租赁服务增加的主要贡献因素。

该报告指出,北美地区是汽车租赁的主要市场,2014年该行业在该地区的收益约占总收益的35%以上,这样的表现主要依赖该地区商业和休闲旅游的强劲发展。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跟旅游业的发达密不可分。经济大幅增长、路况条件及基础设施改善、旅游业迅速发展构成了汽车租赁市场在亚太地区迅猛发展的原因。欧洲和中东地区预计短期内也将会经历汽车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君华租车)
返回顶部
收缩
  • 电话咨询

  • 13119404666